奇奇怪怪的小文章集散地。

忠犬三十題

這個可能要特別講一下,因為盡量想要寫越短越好的練習。
所以很多解釋就都跳過了(欸)其實看到有忠犬三十題是挺興奮的啦,因為最近喜歡的他們真的真的有個是完全忠犬,黃金獵犬那種咧著嘴永遠笑呵呵的在那邊的存在著,但另一個卻是經典貓男(?)


2.抱在懷裡,幫你套上襪子

如果你不是那麼嬌小的話,這種事情根本辦不到嘛……
這場出門前的手忙腳亂與接下來開始找鞋找外套找帽子的戰役尚未落幕。



5. 僅僅是十指相扣,都興奮的好像中了樂透一樣。

飄著粉雪的音樂獎紅色地毯上,走近身邊時,伸手在後腰拍一下的意思是“走吧,去拿我們的獎”。拍照時伸出手,搭上“不管怎樣笑一下呀”的訊息傳達,靜靜地、悄悄地、偷偷地身體接觸。體溫的傳達與碰觸寂靜無聲,溫暖笑容足以掩沒所有不純動機,“我什麼都沒有作啊”的迅速眨眼“我只是碰一下而已喔”的無辜笑容,躲在泰八郎手工框底下的細黑雙眼暼來質疑,只好繼續微笑,意思是“別老是這樣子瞪我呀”。

但對方偶爾卻會輕巧優雅的走來,毫無遲疑的靠近。
“好冷喔”無聲扣住的冰冷雙手描述著,貓眼與特有的孩子氣笑容。


9. 新郵件、情書,不是你的,刪了吧。

iPad在足球遊戲中跳出郵件顯示,疑似熱情告白什麼的。抬眼往後看,對方正抱著吉他一臉沒事的窩在工作室沙發上,接收到視線後也抬頭看向這裡「我收到情書。」他解釋。對方則微笑起來「女人?」問話時小而柔軟的聲音與不妙的預感讓他立刻舉起iPad跳到收信畫面,急切解釋「不知道,刪除了,都要發專輯了哪有那種時間……對吧?」


12. 脫口而出的敬語
認識過久,敬語根本性上從文法被抹滅了。
取代而之的是暱稱與無窮無盡的粗口對話。


14. 突如其來的大雨與立刻脫下、蓋在你頭上的風衣。

「哈,為什麼頭髮會捲起來?」笑著,脫下外套。
「沒關係、又沒有人在看……而且我本來就是自然捲啊……」用小小的聲音嘟囔著往前走,身旁的人還是亦步亦趨的跟著,無視雨水的落下,一如往常燦爛笑著。


22.抽血時蒙住你的雙眼
年度健康檢查時有考慮過要不要那麼做。
不過對方老樣子的神態自若跟冷靜優雅都硬生生的讓他直接打消念頭。


26. 跑去你常聽的電台,點你喜歡的歌。

「請問,我想要點播歌曲可以嗎?」電話那頭熟悉的聲音說著。
「不要在我主持電台時打電話來亂。」兩秒內就掛上電話,接下來3分鐘又29秒的時間卻讓Matthew Bellamy開始唱著歌。他斜眼睨著手邊的手機螢幕亮起,訊息只有一句“謝啦”與大大的笑臉符號。


30. 汪

「汪!」極其大聲的,是繞到他身後小小的惡作劇。
「喵。」冷靜的聲線,托著下巴正專注在工作上的他讓人跌破眼鏡的也回了這聲。

评论

© Nameless Peter Pan | Powered by LOFTER